close

(法客超喜歡李維菁寫的「老派約會之必要」,也自知永遠比不上她,卻突發奇想、改用男生角度寫一篇類似的回文。沒錯,這是東施效顰,請容我向作者表達歉意)

讓我約妳出門,用老派的方式,儘管被拒絕兩次之後,相信第三次妳會點頭。

不愛臨時用LINE或臉書傳訊問妳是否有空,我會禮貌性地打電話給妳~這週末是否能共進晚餐?

出發前,我會仔細刮去鬍渣,一如以往地洗完澡,身上只有淡淡肥皂香味,免得容易過敏的妳等會兒猛打噴嚏。換上乾淨襯衫,套上淺色毛衣,或許帶點簡單條紋,穿上牛仔褲及復古帆船鞋,放下車鑰匙,改拿捷運卡出門。

今天捷運站似乎人特別多?車子開得比較慢?還好,提早15分鐘步行到妳家樓下等候。

妳無須勉強穿上調整型內衣或塞入不必要的水餃墊,只要碎花小洋裝搭配平底鞋,不要看起來比我還高,紮著簡單馬尾,放下迷人長髮也不賴。沒有俗氣的紅玫瑰,讓我像邀舞般伸出手,然後妳優雅地微笑,輕輕挽著我的手,兩個人步伐輕快地像是電影「真善美」在雨中跳舞。

先看場電影,附贈可樂加上爆米花,散場後或許共享一球最愛的巧克力冰淇淋。

今天播映「大亨小傳」,演員雖新、故事卻很經典。華麗場景讓人眼光撩亂,彷彿陷入小說描寫的繽紛世界,就連主題曲「Young and Beautiful」也顯得蕩氣迴腸。

改天再陪我跑步,但今天我們假扮紳士與淑女,找家不起眼的小餐館來場冒險,讓我先替妳拉開椅子後再就坐,「小姐,今天我們想吃點什麼?」

我會將手機調成靜音,塞進背包,暫時想不起來它被遺忘在何處。也請別問我哪裡可以抓到寶可夢,更別想趁上菜空檔跟朋友互傳訊息。這時候只想專心陪妳吃飯、聽妳說話。萬一突然沈默,決不是笑話太冷,可能我過於專注看妳而忘記接話。

接著我們散步,除了幫助消化,其實想趁機牽妳的手,老派的。

沒有甜言蜜語,假裝初次見面有禮貌的交談,

爸媽都喊我什麼?小P。
祕密都藏在哪裡?床底有點生鏽的餅乾鐵盒。
裡頭有些什麼?小學獎狀、紅十字郵票,還有彈珠跟紙牌。
寫日記嗎?不寫。
我喜歡的電影是什麼?瞞天過海的每一集。
我喜歡的女明星是誰?其實我比較欣賞喬治克隆尼。
初戀是什麼時候?大學四年級。
我寫情書嗎?是的,全在妳的收件匣裡。
我字好看嗎?別取笑我了,下一題。
我有祕密基地嗎?現在不能告訴你,改天、我們一起去?

妳神秘地笑了,卻沒說好。

我也問妳相同問題,卻刻意跳過曾經暗戀誰,這是禮儀,我也不想知道。

走路時我們要不停說話,只利用停等紅燈的幾十秒空檔偷偷喘息。連綿路燈像是無止盡的銀河,看著川流不息的汽車,疾駛而過的車燈有如一顆顆流星,或許挑個順眼的來許願。

我們渾然不知走了多遠,經過多少公車站牌,彷彿貫穿了半個城市那麼長,雙腿卻絲毫不覺得疲憊。

什麼?原來剛剛經過車禍現場?還有三部救護車呼嘯而過?(甚至連冰淇淋都忘記),那我猜絕對沒有短裙辣妹對我微笑放電,也幸好沒踩到破壞氣氛的狗大便。

儘管刻意放慢腳步,卻依舊太早送妳回家。在家門口,我們捨不得放開對方,但因為相愛而顯得純真,不止今晚,還有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、每一天。

親愛的,今天不接吻,讓我輕輕抱妳,然後偷親妳的臉頰,老派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