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到了攤牌的時候!

你、我、她三個人,這看似嚴肅、卻又可笑的組合,
彷彿刻意保持距離,精準算計般相對而坐。
桌上不需要擺上苦澀咖啡用來掩飾內心的不安,
身旁有人不停敲著鍵盤、有人偶爾走動,
看似無關,卻清楚知道他們全都豎起耳朵想聽接下來的發展,
這一切,像是命中註定的惡作劇。

儘管早知道你們在一起,而我只是過客,
但能否對我公平些?

就速戰速決吧!
我略帶嘲弄地望向你、只想看你怎麼開啟這令人難堪的沈默。

你緩緩述說她對我的全部指控,
我不想否認,只因為選擇對自己誠實,
但要我在她面前承認這一切,天知道得有多大勇氣才行!
罷了~就容許你再多折磨我一次,僅只這一次。

接著你拿出每一項證據,冷酷地像是一刀刀解剖我的過去,
我早已不想掙扎、不表示任何意見。
儘管低頭、依舊感受到對面傳來得意的眼神,
我翻攪的胃像是被用力扭轉的破抹布,喉間傳來令人作嘔的酸味,
只想趕快結束、逃離這難堪的一幕。

最後,我跟她邁入擂臺的最後一回合,
你依舊偏心地讓她先說,
我沒專心聽,只隱約知道她要你好好處理這爛攤子。

終於輪到我了,
儘管知道是最後一次見面,
我卻茫然地不知道能多說些什麼,
又或者,你真的在意?
我突然想祈禱這一切不曾發生過!

你依舊不帶任何表情、似乎刻意保持平靜地問最後有沒有想說的?
我終於澈底覺悟,儘管相處了好一陣子,終究看不透你的真心,
只能強忍著眼前的模糊,緩緩地說:

 

 

 

 

「請法官從輕量刑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